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

尊重天平

  • 世界上没有两个人对一切事的看法,都是完全一致的。
  • 不近人情,全世界都是畏途。不察物情,一生都是梦境。
  • 顺从别人是好的但必须表明这是出于对他的尊敬,而非唯命是从。
  • 对待你的朋友像是家人,而对家人则像朋友。
  • 很多人被解雇是因为态度不佳,而非其他因素。
  • 言语切勿刺人骨髓,戏谑切勿中人心病。
  • 给人爱与尊严,你与对方的生命都会因而丰富。
  • 我若富贵,不可骄;人若富贵,不可羡。我贫贱,断不可屈;人贫贱,断不可欺。
  • 每个人都有异于他人的特质,我们要加以包容,而非强制改变,因为将松木变成杉木是永远都不可能的。
  • 让你的人际关系建立在互相信赖、互相尊重的基础上。
  • 尊重对方的同时,其实是对自我的肯定。有足够自信的人,不会在两人之间的差异点上大作文章。
  • 机器运转不顺只要花钱维修,但人与人间的冲突会耗尽双方的精力及财产。
  • 善待别人就能善待自己;能尊重别人,别人也会尊重自己。
  • 对人不尊重的人,就是对自己不尊重。
  • 每当人们不尊重我们时,我们总被深深激怒。然而在内心深处,没有一个人十分尊重自己。
  • 只有尊敬别人的人,才有权受人尊敬。
  • 与其说为了爱别人而行善,不如说是为了尊重自己。
  • 真正的喜乐,来自欣赏与尊重他人的存在。
  • 你无法借着不让某人发表意见而说服他。
  • 没有人能变得和我完全一样;有时,连我自己也不全然像我。
  • 住在团体中的人没有互相尊重,他们便不能成功。
  • 除非我们已经找到善待自己的方法,否则,我们又如何能善待他人呢?
  • 不尊重别人的,变得不到别人的尊重。
  • 积累尘土千万堆,便可形成山峻岭;汇集无数溪流,便可形成长江大河。大智慧的人,对各色人等的意见,兼收并蓄,虽自认正确,而不排斥他人的不同意见,如此,才可认识真理。
  • 所有活着的东西,都怕苦也怕死。认清你自己也是其中之一--“避免杀生吧!”不要由你引起苦恼或死亡,要尊重所有的生命。
  • 别人对,我不对,我欢喜让之;别人不对,我对,我亦虚心包容之。
  • 每一个民族都有其民族性和优越感,因此,才会有因爱国心而产生的战争。同样的道理,每个人也都有属于自己的优越感,这是一种自尊心的表现,如果你希望获得对方友善的对待,你务必先学会尊重他人。
  • 生活中亲切的礼貌,可以培养对人平等的习惯,因此,礼貌就像润滑剂,可以防止摩擦情况的发生,如果经常运用,会产生积极的力量,助长善意。
  • 与人交往的时候,若能给对方较多的,或更高一层的尊重,才真正对他有所助益。
  • 礼貌的对待每一位众生,就是承认那个人和自己一样,具有人性的尊严,并可养成一种平等待人的习惯。
  • 栽培人有很多途径,引起争辩也有不少方法,但是只有一个方法,能搅得天翻地覆,一塌糊涂,那就是强迫别人一定要照你的方法去做。
  • 我们所称赞的人,往往是跟自己类似的人,因此,对别人的尊敬,其实,指的即是把别人与自己平等看待。
  • 真正伟大的人,几乎常常是完全不引人注目的,很有可能在我们面前就有人默默的、不为人知的,做着最宽大的牺牲。因此,我们不可看轻任何一个众生。
  • 无论你处理任何事情,若心存尊重他人的想法,是一件非常有帮助的事情。
  • 享受你自己的生活,不要与人做比较。别人的鞋不一定适合自己的脚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需要、嗜好、想法和价值,所以,我们不该批评别人的生活方式。
  • 假如,我们以某人的恶棍、愚夫或不义之徒为理由,而抛弃尊重他的态度,最后,我们便会陷入对所有人不敬的傲慢之谷,而且愈陷愈深,没有止境。
  • 一草一木皆有它生存的空间,人应该互相尊重。
  • 包容异己的存在,生命才显得伟大。
  • 当你把别人的权利放在脚底下践踏时,你已经比他更卑下了。
  • 所谓民主,应该是可以容纳各种不同的音声。
  • 不杀生是尊重一切的生命。
  • 一直说别人的缺点,又不尊重别人的主张,如何叫别人同意你的看法?
  • 接受不一定是意见相同,有时候是一种修养。
  • 众怒难犯,专欲难成。
  • 我等从今,当于一切众生,生世尊想。若生轻心,则为自伤。

没有评论: